关于暴力

我们该如何看待暴力和十字军东征?

所有宗教,包括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在内,历史上都有过不好的事情发生。有些借宗教的名义和宗教标志来获得经济或政治上的利益,也有些利用宗教来流血杀人,只是因为心中的愤怒。十字军东征就属于这类的事件之一。竟然有人愚蠢地以尔撒的名来伤害别人,这真的很让人遗憾。尔撒教导说:有人打你的右脸,把另一边也转过来让他打(引支勒•马太卷5:39),要爱你们的仇人,为那逼迫你们的祈祷(引支勒•马太卷5:44)。凡伤害他人的人,都不是尔撒的追随者,也就不是真正的基督徒(基督+门徒=基督徒)。假冒尔撒之名所行的恶事,都是那些假基督徒干的。

我们中许多有穆斯林背景的人也有同感。我们不愿与本·拉登或萨达姆·侯赛因之类的人有任何瓜葛,他们以伊斯兰教的名义滥杀无辜,虐待百姓。还有,世界新闻每天都报道什叶派和逊尼派教众之间相互流血残杀,也让人心寒。穆斯林不希望别人根据这些事件来论断他们的信仰,同样,回宣也绝不支持或主张采用任何暴力来对待他人。相信你平常更多看到的是这样的基督徒:遵守尔撒教训、爱逼迫自己的人,而不是从欧洲十字军东征听到那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