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随尔撒的人

追随尔撒的人是否应该称自己为基督徒?

开始跟随尔撒之后,这些追随者不愿绝对地称自己是基督徒”,这可能是大部分问题的来源。他们可能仍然保留自己的穆斯林身份,因此很多人便认为他们在伪装欺骗。我真心希望通过下方的解释,你们能明白,他们当中许多人实际上是想要让真理更明了,而不是要将之隐藏。希望通过查考《引支勒》中的教训,我们能更好地了解这些人。

在新约圣经(引支勒)中,没有一处说尔撒的追随者应该使用基督徒”一词来称呼自己,只是说若有人用这个称呼来侮辱他们,他们不应当觉得羞耻。若为作基督徒受苦,却不要羞耻引支勒 布一4:16)。《古兰经》说尔撒的追随者称自己为穆斯林(古兰经5:111)。多年来,人们以基督徒穆斯林的名义流血杀人,故此,在新闻报道中,这两个词语都已经受到了玷污。然而相对于当代的基督教和伊斯兰教,《引支勒》和《古兰经》赋予这两个词语的意义更为深刻。如果我们引用这两个词的真正含义:尔撒的追随者(基督徒)和顺从真主的人(穆斯林),那这两个词都没有问题。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是否真的在跟随和顺从,而不是“我们如何称呼自己”。